top of page

項目

“多元文化多元快樂”

(H.i.M.) 項目

於國際移民日 2020年12月18日發佈

 

國際移民日提醒我們多關心移民在全球面臨的挑戰和困難,以及珍惜他們為我們社會帶來的社會和經濟利益。移民讓我們有接觸多元文化的機會!

 

我們的社會也因不少外國移民的到來而變得更進步。💪🏻在澳門,一部分外國移工投身專業領域👨‍💻,開拓我們的視野,並可培養本地的人才。又有一部分外國移工接替了托兒🍼和家務工作,令不少家庭可以從雙重收入中受益,更大大提升了女性的地位。更有一部分外國移工從事”3D”(骯髒dirty,危險dangerous,困難difficult)工作,以填補澳門🇲🇴社會中的勞動力缺口。但是很多時候,我們會因為未有花時間了解他們的文化而對外國移工產生偏見。

 

為此,LECPA現在將進行這項促進多元文化融合的企劃 - “多元文化多元快樂 Multi-cultures Multi-happiness”,旨在接觸更多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群體,進行更深入的對話以促進相互理解。

 

本次計劃包括以下幾部分:

 

第1️⃣部分:人物故事   (<點擊查看他們的故事)

每個月,我們將分享一個在外地僱員的故事,向大家呈現他們眼中的澳門,以及他們如何在澳融合自己的文化。

 

第2️⃣部分:工作坊

工作坊將在輕鬆的環境下舉行,以主題的形式,使不同文化背景的參加者可以討論刻板印象和他們自身的經歷。

 

第3️⃣部分:文化共融行

文化共融行是由不同文化背景的社區成員帶領,通過帶領居澳具不同文化背景人士走進相互的社區,以推動更深度的文化交流。

 

第4️⃣部分:文化活動

文化活動將由不同文化背景的參加者一同籌劃,例如運動比賽、特色食品示範、聚餐和遊戲等形式。

bottom of page